其實自從論文以後,很久沒有寫文章了... 與各位分享一下比西里岸的農青紀行 ~


來去比西里岸做文青 掌握土地脈動

關於我與成功鎮的緣分,其實可以說很多的故事...


成功鎮最知名的景點,應該算是三仙台,那也是我第一次造訪成功鎮的理由。我最初來到三仙台,是高中的畢業旅行,年輕時看到海就很開心,哪管什麼生態、族群,只記得好好地戲水...
接下來就是那些個在成功商水看棒球的日子,一起跑去三仙台。天然的海階是絕佳的練體能場所。迎著海風的冬季,呼呼呼的風聲,沈重的腳步,看不到的車尾燈。
然後,我走到那時眺望著的田野間,傾聽環資工作站的前輩,告訴我他們對這塊土地的調查,以前的古地名,過往種植過的作物,而今大部分都已經休耕,也慣於噴灑化學肥料。
然後我學著拔草、挖田畦、清水溝的日子。
每一段都是對這塊土地的論述,來到一個地方,從不同的角度,會看到很多不一樣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