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 喜歡上華興棒球隊是很偶然的

能從政大開始拓展與華興的緣分也算是很巧的機緣

在政大擔任棒球隊經理的時候 受王清欉老師邀請

2005年在環亞飯店第一次參與華興棒球隊校友年會

很驚訝校友會的規模如此龐大 而且還有不少華興的老師出席

感受到一種大家庭的溫馨

不過那時候華興青少棒已經解散,心裡有點擔心青棒的狀況

但還是樂觀想著應該不會這麼輕易解散吧?

2007年從政大畢業之際,得知華興中學青棒隊也走向解散停招之路

心裡真的覺得挺失落

這樣一支陪我長大的球隊,我有沒有機會做點什麼?

解散時的新聞報導,甚至還不如2005年年會時的報導篇幅

是否這個社會對於棒球的關注,已經轉移到其他地方了?

於是2007年底,第二次參與校友年會時,決定拍攝這段參與復隊,拜訪校友的過程

很幸運地,這樣的想法也得到了華興校友會的支持

這段時間,陸續參與了復隊會議,溫情校友列車等校友會活動

並去拜訪校友,拍攝目前華興中學的情況,以及介紹華興校史館的歷史

我在想,維持球隊靠的是什麼?

而離開一支球隊之後,對球隊的感情又應該是什麼?

從華興身上,我看到的是一種溫文儒雅以及感念母校的精神。

同時也很感動還有許多校友延續著對棒球的熱愛,

不管是打棒球、教棒球,或是從事其他行業,

他們對於棒球的愛,都是不容質疑的。 

這也是最讓我感動的地方。

如果棒球真的是台灣的國球

那麼我們多花點時間關注一支40年歷史的棒球隊

應該也是很值得的投資吧?!

從三冠王的年代,到如今走向棒球發展的轉折點,

我們或許應該多看看台灣棒球的根-基層棒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以及這些棒球人在棒球場上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本文也發表於華興棒球校友會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